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开展护航全国“两会” 联合安全检查

  随着全国“两会”的开幕,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燕园街道成立护航全国“两会”联合安全检查组,成员包括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燕园派出所、综合执法队和市场监督所。

  3月3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杨跃平带队对博雅酒店、北大科技园、青鸟集团进行安全检查,听取被检查单位在全国“两会”期间应急预案和值守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状态、消防中控室值班情况、值班人员实操水平以及电气线路和设备使用状况,并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组还复查了上述单位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均已整改完毕。

  3月4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带领联合安全检查组先后来到化学学院E区大楼项目工程、景观大楼项目工程、北京大学工学院与交叉学科2号楼项目工程、北大附小肖家河分校周转房项目工程和国家发展研究院项目工程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对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持证上岗情况、吊装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渣土清运、垃圾分类、生活区安全状况、应急救援预案制定以及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高空作业时未佩戴安全带和安全通道堆放杂料等隐患责令立即整改。

  杨兴文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辖区各单位和在建工程项目要持续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把安全管理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并安排专人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切实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守好企业发展第一关口,确保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辖区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近期,燕园街道将持续强化“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为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平安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