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4月29日,燕园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鑫带领安全生产检查队,对辖区化学学院E区大楼项目工程、工学院与交叉学科2号楼项目工程和电教大楼改造工程等在建施工工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工地“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重点对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临时用电、外架搭设、安全带、安全帽等安全措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节假日是安全生产的重点关注时期,检查人员向各项目负责人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风险意识,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工作;三是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梳理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整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施工人员身体状况和行程轨迹。

  燕园街道将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督促辖区企业和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同维护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确保辖区群众生活、工作环境安全稳定。

  

  (供稿:平安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