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海淀区安全生产专题

燕园街道办事处对北京直隶会馆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月实事之二

     抓好安全生产,积极探索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机制,狠抓安全防范措施是燕园街道城管监察科的关注重点。为此2015年11月18日,燕园街道城管监察科与海淀区安监局职业安全科一起对北京直隶会馆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北京直隶会馆建成于2007年,是大型高端餐饮企业,目前已形成了配套设施齐全、多元化服务为一体的新格局。直隶会馆内使用了大量装饰材料和高功率电器,同时会馆面向广大群众,人员出入自由环境复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提高会馆的安全度,增强防范事故的控制能力,本次消防安全大检查设置了重点检查区域,主要针对营业区、收银台、厨房、消防通道等进行。
     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有:消防栓、灭火器无明显标识,安全疏散图未贴在显著位置上,电工没有穿绝缘鞋上岗,配电室临时线路不规范,杂物清除不及时,配电箱未注明责任人和操作规程,客房层地面未加反光地贴标识等。燕园街道城管监察科就以上各项问题当场开出限期整改单,要求直隶会馆负责人在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记录表中签字知晓,责令整改。截止2015年11月19日已全部整改完毕。
     隐患猛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保障安全生产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燕园街道一定会加大检查力度,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避免安全生产事故从偶然性向必然性的转化。


燕园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
2015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