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司法所举办“法治海淀,精彩故事”普法进社区宣讲活动

 
2016年10月26日上午,“法治海淀,精彩故事”普法宣讲活动在燕园街道中关园社区市民学校举办,主讲的宣讲团队第三组成员均来自百瑞律师事务所,有黄勇、石慧杰、张海波等律师,通过“以案释法”为地区居民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常识普及课。

宣讲内容涉及拆迁、公证、相邻关系纠纷、重婚、上诉、申诉等内容,由鲜活的案例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最新的法律法规条款,并在讲解过程中对法律名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提醒群众做好防范与预判,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案例讲解结束后,宣讲团成员现场接受居民的法律咨询,并逐一耐心解答。

燕园街道司法所在活动中向居民发放了法律折页、普法环保袋、普法卡包等宣传品,居民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认真听讲、热情参与、收获良多,并一致要求司法所多组织类似的普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