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燕园街道举办“八五普法”法治文艺汇演颁奖仪式

  春节期间,燕园街道 “八五普法”启动仪式暨法治文艺汇演活动通过燕园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走进燕园”和腾讯视频平台进行了线上展播,九个法治文艺汇演节目同时开展了投票评选活动。

  经过春节期间一个月的展播投票,汇演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微信公众号平台共1万6千余人参与投票,1318人提交联系方式参与抽奖,腾讯视频平台共有10300人次进行了观看。

  这次活动从开始策划、筛选节目、进行排练,到防疫不聚集录制、投票全程都得到燕园街道领导和七个社区居干和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节目视频点击率不断攀升,居民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2022年3月4日上午,燕园街道领导班子为获奖的七个社区颁发了奖杯并感谢大家对普法工作的支持,还通过抽奖给留有联系方式的居民发放了奖品。燕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表示,燕园司法所和各社区从克服疫情困难加班加点排练,到录制法治文艺演出,再到呼吁居民投票观看,整个活动开展过程,时间长、任务重,各社区工作人员属实辛苦,各社区表演的节目也都精彩纷呈。杨兴文对燕园司法所此次普法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海淀区司法局很认可这种普法形式,要继续推广“防疫普法两不误”的方式,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潜移默化地教育地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文化,为创建法治燕园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供稿:燕园街道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