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办事处!

承泽园社区开展“七五”普法启动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推动“七五”普法工作顺利进行,提高社区居民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承泽园社区在9月份开展了“七五”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在社区普法橱窗里,居干们制作了系列宣传海报,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常识,如介绍我国有何种基本法律、我国的法律体系、以及一些生活中常见的法律小案例。运用浅显的话语给居民增强法制的观念,使得居民能够心中有数,在生活中遇见需要维权的问题时能够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利益。

由于承泽园社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对于一些虚假的小广告辨识度较低,很容易上当受骗。基于这种情况,特在宣传海报中选取了近期发生的两个真实案例,做了详细的报道分析,希望能够提高老师警惕性的同时,也为受骗上当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处理应对提供帮助。平时,在社区的群防群治微信群里,也会转发一些新闻中的法制案例,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更多的法律知识。
    通过宣传月的系列活动,加大了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学法、知法、懂法。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犯罪。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将法律铭记于心,养成守法的的好习惯,创造平安和谐的社区法治环境。